中国气体协会八届七次理事会纪要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10 月28 日,中国气体协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中国气体协会八届七次理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主持。
中国气体协会八届七次理事会纪要(图1)
        首先,理事长杜军先生作“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2017 年工作总结报告”。2017 年度,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主要做了35 大项工作。接着,秘书长洑春干先生作2017 年度财务总结报告、2018 年度工作计划,并汇报了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2017 年度新增减会员(2017年度发展了新会员单位123 家,2017 年度注销会员资格的单位40 家)名单,与会代表鼓掌通过了上述报告。
        随后,秘书长洑春干先生向理事会汇报了中国气体协会知名品牌产品,在中国气体协会官网(www.cigia.org.cn)上的公示结果: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的“7N 电子级超纯氨”、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的“工业气体压缩机”、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稀有气体(氪、氙)”、南通天源气体有限公司的“溶解乙炔”、昆明鹏翼达气体产品有限公司的“溶解乙炔”等5 家企业的上述产品荣获“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称号。
       为加强气体行业的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自律,保障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内企业的信用管理水平,中国气体协会开展了2017 年气体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经审议:获得3A等级的企业有: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玉鼎磊诺气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同辉气体有限公司、四川港通医疗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A 等级的企业有:莱芜天元气体有限公司、厦门市凯讯科技有限公司。与会代表鼓掌通过上述议案。
       洑春干秘书长先生还向理事会陈述了《混合气体气瓶充装规定》。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组织制定了《混合气体气瓶充装规定》等地方标准,在京、津、冀区域适用。
      三十年来,中国气体协会坚持专业化、社会化、集约化、液态化、管网化、综合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从小到大,不断创业、发展、拓展和壮大,各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成为“会员信得过、政府靠得住、国际有影响”行业组织,也涌现出一大批为推动中国气体行业事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和企业家,形成了一大批知名品牌,取得了不少重大科技成果。洑春干秘书长先生说:在协会成立三十华诞之际,中国气体协会特对中国气体行业做出突出贡献者予以隆重表彰,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另外,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气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并结合中国气体协会30 周年的庆祝活动,中国气体协会在中国气体协会及分支机构的会员单位中开展优秀安全负责人、优秀安全员、优秀注册安全工程师、优秀技师、优秀分析员的推荐、评优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初评、评优领导小组总评,最终在中国气体协会成立30 周年的庆祝大会上公布结果、颁布获奖证书。洑春干先生向与会理事单位代表宣读了上述获奖名单,与会代表鼓掌通过。
       洑春干先生就中国气体协会成立“中国气体协会混合气体技术委员会”一事,向与会代表进行陈述。洑春干先生说:该委员会由从事中国气体行业混合气体气体生产、使用,混合气体配制设备及相关研究、设计、制造、检验的会员单位,推荐在混合气体领域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一些超过年龄规定但在业内具有威望、影响力的老专家,可作为顾问委员。不收委员任何费用。委员会的工作包括:参与中国气体行业混合气体产品、技术标准规范的编制;协助中国气体协会进行混合气体项目安全评估;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解决混合气体安全监管方面的关键问题;开展混合气体充装的作业指导技术评审;开展标准气体制配技术培训、指导;开展标准气体制配的安全指导参与国家气体标准物质的技术评审;开展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承办中国气体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与会代表鼓掌通过了成立“中国气体协会混合气体技术委员会”的预案。
       最后,秘书长洑春干先生向理事会陈述了中国气体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华诞暨第二十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议程,与会代表鼓掌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