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体协会三十华诞庆祝大会暨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17 年10 月28 日~ 31 日,“中国气体协会三十华诞庆祝大会暨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办。会议得到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黎明气体有限公司、河南心连心深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穗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鹏翼达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常州祥康电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高继轩先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先生、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先生、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先生、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强华先生、全国气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少楠先生、江苏省气体工业协会理事长李建忠先生、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乐敏先生等,以及来自国家卫计委的领导,中国气体协会理事会、中国气体协会8 个分支机构、全国各省市气体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各地气体行业企业及相关设备企业的会员代表8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 隆重
       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主持了中
国气体协会三十华诞庆祝大会暨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
1.1 开幕式
1.1.1 杜军先生:继往开来 只争朝夕
       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杜军先生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南京隆重召开中国气体协会30 华诞庆祝大会暨中国气体协会第二十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气体协会已经胜利走过了30 年的历程。这30 年我们从小到大,不断发展、拓展,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些离不开国家、地方政府领导指导和支持,离不开历届理事会成员的团结努力,更离不开全体会员的支持。我代表中国气体协会向过去三十年来关心、支持我们的政府部门和各级领导以及各方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理事会全体同仁表示感谢!向全体会员表示感谢!
       杜军先生表示:我们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召开的气体行业第一次重要的会议。30 年过去,弹指一挥间,继往开来,我们要只争朝夕。在此,我们号召中国气体协会的全体同仁、广大会员,在今后中国气体行业的发展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初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努力拼搏、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高继轩先生在致辞中,代表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向中国气体协会的领导和广大会员表示热烈地祝贺和衷心地感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先生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也代表李寿生会长对中国气体协会迎来30 周年华诞和第二十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祝贺。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先生代表南京大学向中国气体协会30 周年华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气体行业工作的各位同仁表示敬意。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强华先生在致辞中,代表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中国气体协会成立30 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全国气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少楠先生在致辞中,祝大会圆满成功。江苏省气体工业协会理事长李建忠先生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气体工业协会及江苏全省气体行业同仁向盛典大会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出席30 年华诞盛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气体行业同仁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乐敏先生代表赞助商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
1.2 授旗仪式
      在授旗仪式上,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先生代表中国气体协会理事会,给中国气体协会8 个分支机构的领导分别授旗。
2 辉煌
       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先生在报告中,总结了中国气体协会三十年光辉历程。协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分支机构不断丰富; 协助政府部门,开展行业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热情为会员服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交往; 深入会员单位访问,加强沟通与了解;办好媒体,为会员提供更多信息
      协会成立以来,由办简报、通讯,发展到今天的《中国气体》杂志、《中国气协报》;杂志和报纸在2009 年进行改版后,信息量更大,内容更贴近会员企业;把展会办成精品展会,搭建国内外供需双方的交流平台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努力做好培训工作;与省( 市) 协会联动,共同促进气体行业发展研究行业问题,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积极推动京津冀气体行业的协同发展 ;组建“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积极参与标准的制修定工作积极推动气体行业知名品牌战略;推进中国气体行业企业信用评价认真办好每年一届的年会。
    我们中国气体协会要坚持不忘初心,勤练基本功,加强协会建设,壮大协会队伍;借政府对行业协会的改革和放管服的东风,乘“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的同时;把协会办成“会员信得过、政府靠得住、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
3 展望
       在随后的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审议并鼓掌通过了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作的“中国气体协会2017 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国气体协会2017 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中国气体协会2017 年度新增会员单位名单及注销会员资格的单位名单”“中国气体协会2018 年度工作计划”。
       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在“中国气体协会2018 年度工作计划”中提出28 大项工作。继续进行协会改名工作;继续推动我国氢能经济发展;推进气体产品认证工作适时推进医用气体工程竣工验收及检测工作;继续推动限量不燃无毒无腐蚀瓶装气体运输普通货车化;参与政府的易制毒化学品、麻醉品管理推动气体物流管理;继续推动并开展气体使用安全在线培训、瓶装气体运输安全在线培训;积极参与京津冀区域标准实施工作召开京津冀气体行业协同发展年度论坛 ;适时组建混合气体技术委员会完善团体标准体系,推动协会团体标准发展 ; 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规范,及时传递动态 ;继续推进行业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完善并持续开展气体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实施中国气体行业名牌战略 ;积极推动跨界融合,促进行业企业做强做大 ;积极推动创新平台建设;适时推进空分设备与碳税交易工作;把展会办强、办精;继续加强国际交流;努力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和上岗培训工作;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健全协会内部机构;加强协会宣传媒体的建设;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积极参与政府工作;发展新会员,不断壮大协会;筹备并召开八届八次理事会;筹备召开八届九次理事会、第二十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 年年会。
4 荣耀
中国气体协会三十华诞庆祝大会上颁发了18 个奖项:① 中国气体行业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奖;② 中国气体行业终身安全奖;③中国气体行业领军企业;④ 中国气体行业领军人物;⑤ 中国气体行业创新型企业;⑥ 中国气体行业科技创新产品;⑦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民营企业;⑧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民营企业家;⑨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国有企业负责人;⑩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上市企业经理人;⑪ 中国气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⑫ 中国气体行业安全生产先进企业;⑬ 中国气体行业特别支持奖;⑭ 全国气体行业先进地方协会;⑮全国气体行业协会优秀秘书长;⑯ 中国气体协会先进分支机构;⑰ 中国气体协会先进分支机构秘书长;⑱ 中国气体协会先进分支机构秘书处工作人员。
      并为从会员单位中评选出来的①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安全负责人;②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安全员;③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注册安全工程师;④中国气体行业优秀分析员;⑤ 中国气体行业优秀技师的获奖者颁奖。
      同时发布了2017 年度气体行业企业知名品牌产品,2017 年度气体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
5 发展
      10 月28 日下午,在气体行业发展综合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先生、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乐敏先生、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刚先生、北医三院基建处处长赵奇侠先生、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气体产品审查分部主任周玮女士、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办公室主任姜亚平女士在大会上,就石化行业、气体设备制造、气体企业行业、医用气体和气体标准规范方面的发展和要求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得到与会代表好评。
6 论坛
      在10 月30 日和10 月31 日两天,举办的专题高端论坛上,中国气体协会及中国气体协会8个分支机构及分会举办了14 个论坛,分别就天然气、医用气体工程设计、检测及管理标准高端论坛暨标准宣贯、氢能发展、二氧化碳市场研究、加气站行业发展、特种设备、气体分析技术与设备研究进展、点供业务、食品行业用气体现状、焊割气行业的安全管理、团体标准审查、气体物流技术提升、气体安全研究、混合气体(含标准气)管理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