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氢能、燃料电池、氢能汽车与加氢站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  本站有 人浏览

氢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因此氢能被称为人类的终极能源。作为氢能产业化应用最为成熟的领域,氢燃料电池技术一直被认为是利用氢能,解决未来人类能源危机的终极方案,尤其在氢能汽车领域,原因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相较纯电动汽车更具优势。
 
根据《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的规划,到2020年,氢气产能规模达到720亿立方米/年,率先实现氢能汽车及加氢站的规模化推广应用,加氢站总数达100座以上;燃料电池发电100万千瓦和1万辆燃料电池运输车辆。到2030年,氢气产能规模达到1000亿立方米/年,累计建成(含改造)3000km以上氢气或含氢气体长距离高压输送管道,加氢站总数达1000座以上,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达到200万辆。到2050年,加氢站服务区域覆盖全国,参照加油站分布要求,完成高速公路加氢站布局;燃料电池车辆保留量达到1000万辆。
 
我国燃料电池产业即将进入“春秋战国”时代。地方政府加大补贴,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形成多个联盟,协同攻关降低产业成本;各大汽车制造商公布了未来量产计划,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氢能产业链是从氢源、氢的储存和输送、氢的充装加注等,全面、准确认识和了解“基础设施”的设计、建造,应该是目前我国正在兴起的加快发展以燃料电池车辆、燃料电池发电装置为代表的氢能产业的重要前置条件,认知到位可以顺利建设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为此,我们将于2019年9月19—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氢能、燃料电池、氢能汽车与加氢站展览会”,该展会将包括氢能源及燃料电池在内的新型能源的开发及应用推上中国的舞台,通过展示国内外有关新能源的最新科技动态、新产品及成果应用,向广大企业全面介绍能源领域历史性的大变革,引领广大企业走科技发展、科技创新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我们相信此次展览会必将为海内外业界同仁、科技机构和参展商提供一个展示氢能源、燃料电池行业最新水平、最新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平台,为加强海内外信息交流和国际贸易及合作提供一次难得的商机。现将参展细则随函下发。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各有关单位参加本届展览会。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
                                                               2019年6月6日
参展细则
 
 
一、展览日期:2019年9月19-20日
二、展览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三、主办单位: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 
中国氢能供应与利用百人会
四、协办单位:
国际:国际氢能协会、国际燃料电池协会、国际氢能技术中心
加拿大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美国氢能协会
欧洲氢能协会、英国氢能协会、日本氢能燃料电池株式会社
清洁能源合作联盟(CEP)、美国加州燃料电池联盟(CAFCP)
欧洲城市氢能运输联盟(HYTEC)
英国氢能与燃料电池联盟(UK HCFA)
国内: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气体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中国气体协会气体压力设备专业委员会、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
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
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燃料电池研究所、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氢能技术研究所、台湾区氢能与燃料电池学会
六、宣传媒体:
1、报纸与杂志:《中国石化报》《中国化工报》《中国工业报》《中国证券报》
                  《科技日报》《中国化工信息周刊》《汽车之友》《国际商报》
《中华工商时报》《金融投资》《CHINA DAILY》
《中国气体》《氢气简讯》《低温与特气》《深冷技术》
《气体分离》《中国压缩机》《重庆气体》《浙江气体》
《广东气体》《中国特种设备安全》《石油天然气》《中国压缩机》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国际氢能杂志)
    2、网站: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氢能源网、氢气网、中国燃料电池网、中国能源网、中国电池网
    中国色谱网、中国真空网、中国气体分离设备商务网、电动汽车网
    气体分离设备网、中国过滤设备网、亚洲流体网、亚洲压缩机网
化工仪器网、中国压力容器网、中国制造网、卓创咨询工业气体网、中国空分网、凤凰网、搜狐网、人民网、弗戈工业化工网
 
七、参观者:
政府相关机构及行业协(学)会             公交、汽车、航天等制造与应用企业
各大高校、科研机构                       战略投资企业及机构
氢能制造企业、产品服务公司及贸易公司等
八、展出内容:
1、制氢设备技术与氢气供应
2、氢气储运及相关设备
3、燃料电池系统及成果应用
4、燃料电池设备、原材料
5、燃料电池关键部件
6、燃料电池使用技术
7、评估/测试/分析设备
8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氢内燃机汽车、HCNG内燃机车
9加氢站系统及设备
10氢能基础设施,氢能专利及成果转让,氢能示范区,省市氢能园区,大学和研究机构等。
九、参展报名办法及有关事项
1、 参展单位请按要求填好《参展合同》,并加盖公章后回发给展览会组委会。请注意报名截止日期为 2019年8月20日。
2、收到《参展合同》后,展览会组委会将通过邮件确认参展商所订展位并下发付款通知。
3、在确认展台后,组委会将向参展单位发送《参展商手册》,以便能够更好地协助参展单位顺利参加展会。
十、展会宣传项目
为方便企业在展览会期间充分宣传其产品及形象,大会将开辟多种途径的宣传项目,如展会会刊、展会门票、充广告牌、资料袋广告、证件广告等,供各企业选择,有意选择的企业可向大会组委会申请。详情请与展览会组委会联系。
十一、联系方式: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
联系人:洑春干、 刘佳
电话:010-67315044  87378841
E-mail: cgia@263.net
网站:www.cigi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