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安瑞科:子公司将承担国家重点专项——液氢储运装备研发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12月21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安瑞科)宣布,旗下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圣达因)和其他9家单位组成的联合投标体,中标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中的「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关键装备及安全性研究(应用示范类)」项目。

该项目是中国科技部发布的关于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关键装备及安全性研究的应用示范类项目,旨在构建每天5吨全国产化液氢制取、储运、加氢及安全性关键技术与关键装备创新链,解决中国氢燃料商用车集中运行对氢燃料制备、输配及加注的迫切需求,完成液氢工厂和液氢储存型气态加氢站的示范运行,带动中国氢液化、储运装备、加氢站等产业跨越式发展。

中集圣达因将承担面向商用的液氢存储球罐和运输车的研发任务,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根据科技部的氢能专项指标要求,球罐容积不小于300立方米,液氢运输罐车容积不小于40立方米。


来源:中集安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