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新增3座油氢合建站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20年12月28日,中国石化在广东佛山建成投营河滘油氢合建站,该站是中国石化系统内首个采取新建站方式建成的油氢合建站,集加油、加氢和便利店购物“三位一体”能源供应新型网点。同时,广州开泰北油氢合建站、东莞东发油氢合建站也相继建成试运行。

此批新建的3座油氢合建站均为一级油氢合建站,除河滘站是采取全新建的方式进行外,其余两站都是在原有的加油站通过扩建的方式增加加氢功能。目前,中国石化在广东运营的4座油氢合建站日加氢能力超过1400公斤,覆盖广州、佛山、东莞等多个珠三角地市氢能需求。

目前广东地区氢燃料电池车辆已经突破2400辆,氢能汽车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重要组成部分。此外,筹建中的国内首个商业运营、具有国家资质认证的全痕量氢气检测分析实验室也即将完工,实验室建成后,将成为整个华南地区氢气质量检测中心,可以完成氢气13项杂质痕量分析,确保车用氢燃料纯度达到国家标准的99.97%浓度,为氢能应用落地提供质量保障。

根据2020年4月广东石油与广州市黄埔区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在广州还将建设20座油氢合建站,进一步加大氢能网点建设力度。

来源: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