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20年10月27日~30日,在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气体协会”)第九届理事会领导下,在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圆满召开;会议得到盈德气体集团、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ASDevices 、江苏盛泰气体设备有限公司、昆明广瑞达特种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气体协会各分支机构、全国各省市气体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各地气体企业、相关企业的会员单位领导、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1)

      10月28日上午,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气体协会2020年度总结报告(含2020年度增减会员名单)”“中国气体协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中国气体协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

      与会会员单位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第九届理事会成员调整名单进行了投票,并获得通过。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2)

      大会对中国气体协会开展的抗疫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彰了“责任担当 坚守“疫”线”及”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的先进单位 。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3)

责任担当 坚守“疫”线 先进单位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4)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5)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先进单位


   大会颁发了“2020年气体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奖牌及证书;“2020年气体行业知名品牌”的奖牌及证书;“2020年气体行业专利奖”的奖牌及证书。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6)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7)

获2020年气体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3A单位代表领奖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8)

获2020年气体行业知名品牌单位代表领奖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9)

获2020年气体行业专利奖金奖单位代表领奖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10)

获2020年气体行业专利奖银奖单位代表领奖

     在10月28日下午举办的中国气体协会“2020气体行业发展主旨峰会”,以及在10月29日举办的“2020中国氢能发展峰会暨2020中国氢能百人会年度论坛”“2020中国气体行业安全峰会”上,业内专家就相关专题作了精彩演讲。内容精彩、观念新颖独特,得到与会单位领导与代表的赞许,纷纷表示获益菲浅。

     在“2020气体行业发展主旨峰会”上,盈德气体集团CEO方世文先生、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乐敏先生、中船派瑞(邯郸)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云海先生等,就我国气体行业发展如何应对当前新形势新环境新格局、就我国气体装备制造企业和我国电子气体企业如何应对新发展新格局等作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详尽分析,并提出了他们独到的见解和分析,以及建议和对策。

      上海申南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女士就医用氧生产监管的变化,结合自己企业实践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天津永利食用添加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润江先生分析了我国二氧化碳生产与销售现状,并提出相关设想和建议。中国气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洑春干先生受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黄强华秘书长的委托,介绍了大瓶规的制修订即将带来的行业监管变化。中国气体协会副秘书长兼科技部副主任宋芳芳女士介绍了即将推行的气体行业产品安全注册有关情况。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11)

2020中国氢能发展峰会

      在“2020中国氢能发展峰会暨2020中国氢能百人会年度论坛”上,来自中船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控股有限公司、加拿大ASDevices亚太区、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就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现状、氢能的可持续发展、氢能产品及技术、液氢生产关键技术、氢气储运以及氢气事故分析等作了深入研讨,并提出许多可操作性建议。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昆明圆满召开(图12)

2020中国气体行业安全峰会

      在“2020中国气体行业安全峰会”上,中国气体协会专家委员会 、盈德气体集团、林德气体集团 、北京中电华劳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就AQ标准《深冷空分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十四五”气体行业安全规划、现场制气供气装置本质安全 、气体生产企业动态风险管理、《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实施指南》的修订建议、北京通州“7.7”事故带来行业监管的震动等,以及物联网下的气体检测管理系统应用作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和思路。    

       2021年度,中国气体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砥砺前行,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

       协会将于2021年9月16~1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国际气体设备、技术及应用展览会,并同期举办中国国际氢能、加氢站及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设备展览会,中国国际液化天然气装备、技术展览会,中国国际医用气体技术、设备及应用展览会,及相关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