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体协会第28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18年4月25日~28日,“中国气体协会第28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得到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爱色谱分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企鹅干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和我的气体网的大力支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设局副局长高继轩先生、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先生、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强华先生、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李征宇先生等,以及来自中国气体协会、全国各省市气体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各地气体企业及相关设备企业的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及高端论坛。
中国气体协会第28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上海召开(图1)
       4月26日,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主持开幕式。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先生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全国两会之后全面进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形势下,在生机盎然的上海召开中国气体协会二十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气体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探讨新时代顺应国家改革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大事。本次会议不仅有综合论坛,还有电子特气、氢能、干冰、气体信息化等高端论坛。另外,还有专门召开GLF合作委员会会议,探讨如何推动政府部门改革。
       本次会议应该说是一次特别会议。因为这是我协会依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国资委2017年11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流程的意见”(发改委【2017】1999号)要求,而第一次在上半年提前召开会员大会,对重大事项进行投票表决。会议将有两项重要议程通过。一是明确会员服务项目;二是为服务会员企业,减少会员企业重复缴纳会费。
我们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全体会员企业应奋发有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我们行业的作用,做出我们的贡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设局副局长高继轩先生、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强华先生、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李征宇先生等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对中国气体协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中国气体协会为中国气体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
同期举行的气体行业发展综合论坛上,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流程室主任张振先生演讲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空分技术发展”;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向华先生演讲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气体企业的创新发展”;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铸红先生演讲“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特种气体企业的创新发展”;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HSH总监袁立志先生演讲“改革开放40年我国气体行业健康安全环境(HSE)的发展”。
     4月26日,同时举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行业企业颁奖、2018推荐评优活动优秀个人奖项颁奖及2018年度中国气体行业企业信用评价等级颁发证书的仪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设局副局长高继轩先生,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先生,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强华先生,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李征宇先生,中国气体协会副理事长石廷刚先生、徐建军先生等分别给获得“2018年度中国气体行业企业信用评价等级”企业颁奖,给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气体行业优秀、气体行业标杆企业、气体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的单位颁奖。同时还进行2018年度“优秀安全负责人”“优秀安全员”“优秀注册安全工程师”“优秀技师”“优秀分析员”的颁奖。
中国气体协会第28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上海召开(图2)

       在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进行中国气体协会八届八次理事会通过的“中国气体协会服务项目”“中国气体协会新会费收取标准”的具体阐述及有关投票方法的说明后,参加会议的与会会员单位代表就分别排队到投票箱,投入了自己单位选票。
经计票统计后,会议顺利通过“中国气体协会服务项目”“中国气体协会新会费收取标准”两项投票。
中国气体协会第28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上海召开(图3)

       4月27日全天,分别举办了“2018电子特种气体高端论坛”“氢能供应与利用高端论坛”“干冰生产与利用高端论坛”“气体销售+互联网高端论坛”“中国气体协会GLF合作委员会会议”等高端论坛。
       2018电子特种气体高端论坛
      在中国气体协会CIGIA和亚洲工业气体协会AIGA联合举办的2018电子特种气体高端论坛上,来自中国特检院、中船重工718所特气工程部、林德气体、空气产品、法液空、普莱克斯以及美国压缩气体协会的中外行业专家,就电子气体的气体处理技术、充装安全技术、检测技术、安全使用技术、防护措施以及对已发生的事故分析等作了精彩演讲,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论坛获得极大成功。
      氢能供应与利用高端论坛
      在中国气体协会主办的氢能供应与利用高端论坛上,来自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派瑞华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电丰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大洋电机车辆事业集团、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行业专家就氢能加氢站技术及经济性、现状与展望、国外氢产业以及利用弃风弃电服务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国产化的产品和商业化的实践等作生动演讲,并和参会者互动,就相关问题作深入探讨。
     干冰生产与利用高端论坛
     在中国气体协会主办的干冰生产与利用高端论坛上,来自天津永利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广州市华达石化有限公司、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永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无锡市华瑞德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的行业专家,就食品级二氧化碳生产利用技术、干冰生产技术与应用技术、干冰包装与运输以及欧美对干冰制造的要求等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者进行探讨。
     气体销售+互联网高端论坛
     在中国气体协会主办的气体销售+互联网高端论坛上,我的气体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衢州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成就中国有限公司、全国水性工业涂料涂装行业委员会等行业专家,就气体网络销售、互联网营销、气体物联网技术等作精彩演讲,并与参会者互动,就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研讨。
      中国气体协会GLF合作委员会会议
      在中国气体协会举办的GLF合作委员会会议上,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先生通报了中国气体协会GLF合作委员会宗旨、职能等有关事项;与会者研讨了配套工业生产企业的空分生产是否进化工园区的问题,并布置了相关调研工作;研讨了取消“关于做好空气化工产品无人值守‘现场供气’生产活动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安监总管三(2009)16号)后的“现场供气”的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了获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产品的气体生产企业豁免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事宜,并布置调研工作。
中国气体协会第28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上海召开(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