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国气谷”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认证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19年9月7日,河北省邯郸市发改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邯郸•中国气谷”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专家认证会。
邯郸市发改委副主任耿永忠主持并做重要发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清华大学、中美清洁汽车联盟、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中国航天员中心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全国特种气体信息中心、中昊集团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北京派瑞华氢科技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首钢气体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 河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赵剑波应邀参加会议,邯郸市发改委副主任耿永忠、邯郸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赵书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肥乡区主管负责同志,河北省建投新能源公司、邯钢集团、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峰峰集团等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邯郸•中国气谷”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认证(图1)
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审阅了资料,听取了编制单位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审,认为《发展规划》立足于邯郸产业发展基础,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气体行业的发展与趋势,对“邯郸.中国气谷”进行了科学定位,对邯郸的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较好的前瞻性,空间布局、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文本规范,结构层次清楚,内容全面,符合规划编制的正确性、准确性和实用性的要求。
专家组一致同意《发展规划》通过评审,并建议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对规划内容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