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PH5高效制氢分子筛及应用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5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1月15日,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JLPH5高效制氢分子筛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该项目由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完成。
JLPH5高效制氢分子筛及应用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会议顺利召开(图1)
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研制技术报告、科技查新报告、检测报告及用户应用证明,审查了相关技术文件,并就该项目涉及的现场使用效果、实际应用范围、快速吸收、收率指标等问题向项目组质询并讨论,最后经项目组回避,鉴定委员会讨论,最终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制备了高效制氢分子筛JLPH5,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制定了企业标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经专业机构检测,分子筛各类指标达标合格,优于国内同类产品。经多家用户使用,氢气纯度达到99.99%,回收率达到设计要求。经在聚丙烯装置PSA丙烯回收单元使用,JLPH5高效制氢分子筛可高效分离丙烯和氮气,实现全部回收利用和零排放。
鉴定委员会认为JLPH5高效制氢分子筛制备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在变压吸附制氢装置中应用效果良好,并在聚丙烯尾气回收利用中成功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建议在更广泛的气体分离和回收领域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