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德气体为谦信化工投建一氧化碳供应设施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22年12月5日,盈德气体集团(以下简称:“盈德气体”)与谦信化工集团(以下简称:“谦信化工”)签署合作协议,为谦信化工60万吨/年醋酸项目供应一氧化碳产品。荆门市政协主席丁岱、荆门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玮、气体动力科技集团董事会主席黄德炜、气体动力科技集团董事邬可遥、盈德气体集团首席执行官方世文、谦信化工集团董事长叶子轩等出席签约仪式。

    盈德气体是一家致力于中国工业发展的大型专业气体公司。2019年,盈德气体在荆门市高新区创建的合成气气体岛顺利投产,为高新区众多企业提供氢气、氮气、二氧化碳等生产所需的各类工业气体产品。

    谦信化工集团是中国化工五百强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醋酸酯制造商。本次签约是盈德气体与谦信化工战略合作的开端,基于谦信化工在荆门高新区新建的60万吨/年醋酸项目的用气需求,盈德气体将进一步延伸优化其产品线,建设一氧化碳供应设施,向谦信化工持续稳定供应3.5万立方米/小时的一氧化碳产品。本项目的实施,将为荆门高新区资源高效利用、园区产业链延伸提供有力支撑,显著增强园区气体配套能力。
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盈德气体秉持的企业战略,到2030年,盈德气体致力于实现降低单位营收碳排放强度30%的目标。本项目的合作也是产业链的降碳优化典范,项目实施后,预计年减排二氧化碳可达30余万吨。

盈德气体为谦信化工投建一氧化碳供应设施(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