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气体行业名牌战略,依据《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管理办法》,中国气体协会从2016年开始在气体行业内推进知名品牌产品的推荐、评审活动,2022年将继续推进此项活动。现请协会工作机构、分支机构、地方气体协会(以下简称推荐单位)推荐2022年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企业(包括知名品牌证书到期企业)需先取得行业信用等级评价AA及以上(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针对2019年中国经济工作会议内容解读的讲话精神),申报产品应符合《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管理办法》第三章第九条规定(注:《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管理办法》可在协会官网首页的下载中心下载)。

2、凡是符合申请条件产品的生产企业均可自愿申请,如实填写《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申请书》(附件2),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申报企业可通过协会工作机构、分支机构、地方气体协会的推荐进行参评,也可直接向中国气体协会申报。

3、企业打印申请书(含证实性材料各五份)并加盖公章后寄达相关机构、地方气体协会等推荐单位。

4、推荐单位对企业申请书进行审核、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二、推荐要求

(一)推荐原则

1、代表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

2、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大,作用明显,企业及消费者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产品。

3、关系国计民生,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影响,产业整体规模较大,产业集中度较高,具有较高顾客满意程度和品牌知名度的产品。

4、有利于节约资源、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

5、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6、在2019-2021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抗疫或担当重要作用的产品,优先推荐。

7、在2022年北京冬奥运、残奥运中,支持或担当重要作用的产品,优先推荐。

(二)推荐数量

1、请推荐单位依据产业现状,并适当考虑增加竞争力强、转型升级的重点产品,结合本机构或本省市的实际情况,按1-3个产品进行推荐。

2、请推荐单位依据上述推荐原则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了解产品情况和企业情况,对市场化不充分、质量安全环保方面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不建议推荐。

三、门槛条件编制要求

(一)企业申报条件

1、申报条件一般包括生产规模要求,如产值、产量、年销售量、年销售额等内容,也可包括管理体系认证要求,如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内容,必要时可增加工艺路线、装备要求。以上要求可为单一或组合条件。

2、制定申报条件时应充分考虑产业状况、产品状况、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企业集中度等情况,针对产业/产品特点,确定门槛值为近三年平均数值或近三年均要达到数值,使之具有可比性。

3、申报条件所拟定的项目应与《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申请书》中的有关内容相一致。

(二)产品实物质量指标

1、实物质量指标应以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为目标,选择体现产品质量最高水平的关键项目进行指标的制定。

2、实物质量指标所依据的标准应为国家标准/团体标准或国际先进标准,制定时应高于国家标准/团体标准指标要求,尽可能采用国际先进标准;无相关国家标准/团体标准或国际先进标准时,应提供标准化归口单位认定的技术条件。

3、实物质量指标应量化,以便进行评价和比对。

 

四、其它

1、请推荐单位按以上要求认真组织评价目录的推荐和申报条件、实物质量指标的编制工作,并征求相关企业、行业组织、检验机构的意见,确保科学合理。

2、请推荐单位将《2022年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评价目录、申报条件和实物质量指标推荐表》(附件3),《评价目录产品推荐理由》(附件4)填写完整后,电子版发送至cgia@263.net,纸质版盖推荐单位公章后快递至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秘书处。

3、申报单位将《2022气体行业知名品牌申请书》寄至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秘书处。

4、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4月29日

5、公示发布时间:最终结果将在2022年年会上公布,并颁发知名品牌证书和铜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  佳      联系方式:18601953907(微信同号)

邮箱:cgia@263.net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南里6号天建大厦二层 202室

 

六、附件(附件内容请登录协会官网www.cigia.org.cn公示公告栏进行下载)

附件1:《2022气体行业知名品牌申请书》

附件2:《2022年气体行业知名品牌产品(含申报条件)和实物质量指标推荐表》

附件3:《评价目录产品推荐理由》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