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图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文件精神,根据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民函〔2021〕50号),以及全面落实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要求,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规范收费方面向会员单位、社会公众郑重承诺:





一、 严格政策规定,规范收费行为
深入领会今年7月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规范收费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社会组织收费政策规定,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在章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严格做到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违规收费,确保依法依规运行管理,保障社会组织公益性质。
二、开展自查自纠,杜绝违规收费
按照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定期对协会及分支机构所有收费进行自查自纠,杜绝违规收费。去年至今,协会在民政部、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相继开展了“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国资委行业协会涉企收费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涉企收费自查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摸排清理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自纠”等规范社会组织涉企收费工作。协会将按照民政部、国资委等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开展定期自查自纠,自觉防范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情况发生。
三、公开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审批入会申请,实行“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不强制入会,不阻碍退会。严格按照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合理制定并公开收费标准,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协会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示。协会制定、修改会费标准必须经过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并定期向理事会报告会费使用情况;向会员公开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完善内部治理,提升服务能力
协会将持续提升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增强对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协会分支机构和下属相关单位管理,做到制度先行,健全会员大会、理事会等内部治理结构。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勤俭节约办会,压缩办会成本。
多年来,协会在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受到有关政府部门的赞誉和会员单位的信赖。随着协会业务服务范畴不断拓展、领域不断扩大,日常经费支出也在增加,协会将秉承非营利组织性质,在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前提下,继续坚持勤俭办会、科学办会,合理控制办会成本,强化规范管理,更好地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
协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减负降费部署安排,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务实解决行业发展中难点、堵点问题,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 010-67315044(协会综合办)。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