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5/13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16年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016年4月7日至9日,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和会员部主任阮新、纪委副书记沙志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部长左英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祝昉、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指导处处长葛恒双、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沈磊、副主任刘东方、总工程师兼技术部部长 刘佩田出席了会议。各化工鉴定站、实训基地负责人;有关省、市、自治区化工行业协会负责人;有关化工企事业单位、化工职业院校、专业协会代表;化工教育协会代表及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鉴定中心副主任刘东方主持。会上,与会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领导、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导、鉴定中心领导共同为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的42家单位颁发奖牌。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军为大会致辞,介绍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技能鉴定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闭幕。
    鉴定中心主任沈磊代表中心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化工行业鉴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重点强调在当前改革的不确定期内,顶住压力,迎接挑战,利用各种优质资源更好地为行业提供技能人才评价服务;鉴定中心综合部部长冯雷通报2015年度鉴定统计情况;石化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祝昉作了“十三五”石化行业发展趋势展望的专题报告;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指导处处长葛恒双作了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化工鉴定中心总工程师、技术部部长刘佩田作了新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化工行业职业体系解读的专题报告。
               
 
    曾坚副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曾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化工鉴定中心的工作成果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曾书记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势,面对当前国内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困难时期,全行业更应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更应该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我们迈向石化强国的基础性工作。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石化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落实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需要我们最大限度地释放人才红利,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资源。面对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职业技能鉴定也必须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变化,也正是因为如此,职业技能鉴定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我们要抓住机遇,练好内功,整合资源,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和提升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为促进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