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一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在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气体协会”)第九届理事会领导下,在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和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一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年会”于1027~29日在重庆隆重召开并圆满闭幕。会议得到了黎明气体集团、重庆同辉气体有限公司、四川侨源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盛泰集团、重庆利达气体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来自中国气体协会的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全国各省市气体行业企业和相关企业的会员单位领导、专家和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一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重庆隆重召开(图1)

开幕式由中国气体协会洑春干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中国气体协会马银川理事长、重庆市气体行业协会张家祥秘书长和黎明气体集团姜辉董事长分别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同期举办了“气体行业发展主旨峰会”、“中国气体行业碳中和行动峰会”、“氢医学及氧医疗高端论坛”、“2021中国气体行业安全峰会”等论坛。

“气体行业发展主旨峰会”上,来自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氢能百人会、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黎明气体集团,中国气体协会,武汉理工大学等企业和单位的行业大咖、专家、高工、教授分别就“我国电子气体发展现状分析”“全球氦气现状及我国氦气发展趋势”“我国氢能发展现状及上海氢能产业发展实践”“氢时代黎明气体集团的思考与实践”“我国工业气体产品许可证最新情况”“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现状及趋势”“气体工程大学科设想”等专题作深入演讲。

“中国气体行业碳中和行动峰会”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气体分离工程研究所、四川侨源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低碳研究中心、中国气体协会二氧化碳专业委员会、北京安科集团、考克利尔竞立(苏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气体协会等单位和企业的教授、专家、高工、企业高管分别演讲了“碳达峰碳中和给气体行业带来的影响”“双碳目标下管道供气的机遇与挑战”“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行业机遇与挑战”“二氧化碳行业生产及应用情况报告”“CO2管道的安全风险与控制措施”“碱性水电解大型制氢设备组合化应用与实践”“中国二氧化碳市场分析及未来展望”“气体行业碳中和行动方案”等专题。

“氢医学及氧医疗高端论坛”上,来自上海氢美健康青元気事业部、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中船派瑞(邯郸)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沈阳洪生气体有限公司、黎明气体集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气体协会等单位的教授、企业高官、专家等分别演讲了“氢技术在医学和健康管理领域的应用探索”“氢医学应用进展”“富氢水及其制备技术”“中国气体协会氢医学团体标准设想”“医用氧与富氧空气之区别”“医用氧气在医疗机构使用中气体行业的共识”“居家吸氧安全技术要求”等专题。

2021中国气体行业安全峰会”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气体协会、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ANOVA中国、中国气体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同辉气体有限公司、苏州苏皇金属软管有限公司的教授、企业高管、安全专家、企业高官等分别演讲了“混氢管道的发展趋势与安全风险”“氢气管道系统安全设计和风险管理”“纯氢\掺氢管道研究与设计”“如皋‘12.18’事故模拟分析及给气体行业的反思”“湖北十堰‘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反思与教训”“工业气体储罐远程监控系统(RTU)”“AQ标准《深冷空分装置安全技术规范》要点介绍”“T/CCGA 《气瓶安全使用技术规定》简介”“空分装置冷箱事故分析与预防”“氧化亚氮的生产、运用及思考”“气体充装软管事故分析及防范措施”等专题。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一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重庆隆重召开(图2)

 

 “中国气体协会第三十一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重庆圆满召开并胜利闭幕,中国气体协会感谢气体行业内的领导、专家学者、同仁们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同讨论了我们气体行业的热点、焦点问题,尤其在双碳目标下我们气体行业的发展。马银川理事长告诉记者:中国气体协会在设立了“中国氢能百人会”“中国电子气体百人会”的基础上,在26日的理事会上,审议并通过了设立“中国气体行业碳中和行动百人会”;该百人会将坚持以中国气体协会章程为工作指导方向,以节约能源、提高能效、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为己任,以资源节约为中心,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双目标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宣传培训等活动,积极推进碳排放权交易、能用权交易市场建设,在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国气体协会在2021年紧密结合国家政府部门动向,积极为行业发展谋求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气体行业快速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