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二十九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南昌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本站有 人浏览

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二十九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举办;会议得到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天气体有限公司、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和黎明气体集团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来自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各分支机构、全国各省市气体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各地气体企业、相关企业的会员单位领导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二十九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南昌成功举办(图1)
10月29日上午,大会通过了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2019年度总结报告;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2019年度增减会员名单;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换届选举办法 。与会会员单位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的投票,和《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章程》(2019版)投票,顺利地诞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同时也顺利通过了《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章程》(2019版)。
在本次年会上,还颁发了2019年中国气体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奖牌及证书、2019年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的奖牌及证书,表彰并颁发了第八届特别贡献奖和特别支持奖。
2019年度中国气体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序号 单位名称 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1 河南心连心深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AAA
2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AA
3 北京东方医用气体有限公司 AAA
4 太仓市金阳气体有限公司   AAA
5 威海威高海盛医用设备有限公司 AAA
6 福建省南安市星原气体有限公司   AA

2019年度中国气体行业知名品牌结果
公司名称产品名称
兰州裕隆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液体二氧化碳
河南心连心深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心连心牌尾气回收产品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JLOX-100系列变压吸附制氧分子筛
太仓市金阳气体有限公司 溶解乙炔
福建省南安市星原气体有限公司 溶解乙炔
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 高纯氢
 

第八届特别贡献奖和特别支持奖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内容
1 盈德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第八届特别贡献奖
2 杭州新世纪混合气体有限公司
序号 单位名称 内容
1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第八届特别支持奖
2 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3 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
4 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5 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6 北京首钢气体有限公司

10月29日下午,在年会上,主持人宣布了第九届理事会架构。接着,第八届理事长杜军先生给第九届理事长马银川先生颁发聘书;第八届理事长杜军先生、第九届理事长马银川先生一起分别颁发了第九届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的铜牌和聘书;随后,第九届理事长马银川先生给杜军先生颁发荣誉理事长聘书。

在本次年会上,还分别举办了中国气体行业发展主旨峰会;中国气体安全专题峰会;中国电子气体发展峰会暨中国电子气体生产与供应百人会成立大会。

在中国气体行业发展主旨峰会上,演讲嘉宾就我国气体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气体行业企业如何应对经济发展新变化,进行了深入研讨;还介绍了工业气体产品许可证的许可变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变化和国家职业资格与职业技能变化等;演讲嘉宾还就我国氢能发展现状与展望,我国食品级二氧化碳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等作了专题报告。

在中国气体安全专题峰会上,演讲嘉宾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管理阈值和分类分级管理研究、工业气体智能化充装、低温氧安全,以及标准气体全自动智能配制技术;演讲嘉宾还就国内外重大空分事故案例作了详细分析。

在本次年会上,举办了中国电子气体生产与供应百人会成立大会和中国电子气体发展峰会。在中国电子气体发展峰会上,演讲嘉宾就我国电子气体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我国稀有气体发展现状及趋势,相关技术进展,以及安全管理技术等作了深入研讨;邯郸市肥乡区政府特别在会上推介了“邯郸.中国气谷”发展规划;演讲嘉宾还介绍了《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有关混合气瓶充装及钢印标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