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杭氧集团“液氢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9月23日,浙江大学—杭氧集团“液氢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杭氧集团总部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津洋,杭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绍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伟出席仪式。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宝庆等见证签约,杭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一松主持仪式。

严建华对液氢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浙大和杭氧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力促进浙大科研能力提升、促进杭氧产业发展,特别是促进新能源及液氢装备技术领域的发展。

毛绍融对浙大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院士联系、学术研究等领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以来,杭氧围绕氢产业上游制氢、中游储运、下游应用开展研究,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联合实验室的前景广阔,期望今后与浙大共谋合作,形成良性互动,为推动国家液氢产业化贡献科技力量。

郑津洋阐明了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对实验室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杭氧作为低温领域的领跑者,与浙大多年来在低温与氢能领域的扎实研究优势互补,希望与杭氧开展长期合作,打通全产业链条,做深做实,让科技成果真正落地生根。

浙江大学—杭氧集团“液氢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