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委员王勇调研讲话要求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7月17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及其下属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在肥乡产业园举办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任总指挥,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东方任副总指挥。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图1)


        演练模拟一级重大危险源卸料过程出现氟化氢气体泄漏。上午9:05,总指挥李俊华宣布演练开始,现场出现大量烟雾,巡检人员立即发现险情并上报,同时开展现场处置:紧急疏散周边员工至安全区域,清点人数,实施厂区警戒与管制。所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决定特殊时期提级应急准备,启动七一八所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果断指挥专职消防队、救援队实施抢险,紧急救援事故现场受伤人员,调动消防机器人、消防车压制住现场漏点,人工关闭原料输送管道应急阀门,迅速将周边环境有害气体浓度降至0。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圆满结束。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图2)



       

       演练结束后,应急指挥部现场召开了评估会,会议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效果,指出演练的不足,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再次开展其他情形下的应急演练,以检验和提高应急实战能力,以扎实的应急准备为科研生产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图3)


       本次实战演练系统检验了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应急组织机构各层级的配合协作,提升了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增强了一线班组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全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邯所领导参加演练。所部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单位部分人员参加演练和现场观摩。
来  源:安全质量环保部、政治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