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体协会联合党支部参观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5月11日,我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位于江苏丹阳的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旧址纪念馆,缅怀先辈事迹。

在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现场讲解。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邓小平、陈毅等领导同志的作战室、机要室、实物资料陈列室等。

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是解放上海的前线总指挥部。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从1949年5月3日陈毅到达丹阳开始,到当年5月26日邓小平率总前委、华东局机关离开丹阳进驻上海为止,总前委在丹阳共停留23天。在此期间,完成了思想教育、军事进攻、政治接管等全方位准备工作,为共产党人夺取当时远东最大的国际都市上海奠定了基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丹阳城、决胜上海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总前委旧址作为指挥上海战役的前线总指挥部的历史地位有了更高的认识,并深刻感受到丹阳革命先烈们的革命情怀和崇高风范。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