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团体标准审查会 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聚焦行业发展  提高安全质量

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团体标准审查会

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22日,中国气体协会组织召开了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团体标准审查会。

会上,中国气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洑春干介绍了目前团体标准的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中国气体协会团标委根据行业情况制定了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体系,主要分为气体安全、气体设备、电子气体、能源气体、食药气体、消防气体、工业气体、气体储运、通用基础九个体系,目前已发布包括T/CCGA 40001-2019《液氢》在内的19项团体标准,为企业提供了实际生产的产品标准、安全管理指导、操作依据等,弥补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在相关方面的空白,细化了相关规定。尤其针对新冠疫情,中国气体协会团标委发布了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医用气瓶安全处理指南(试行)》在内的4项团体标准,为新冠疫情的防治提供了医用方面、居家吸氧方面的标准。

此次审查会议,对《微型气瓶道路运输包装防护技术要求》、《珠光砂安全操作技术规程》、《缺氧气氛的危险》、《食品级 氩气》、《混合气体的分类:氧化性分类》进行了终审,对《电子级碳酰氟》、《电子级氟化氢》、《三氟碘甲烷》、《医用真空机组》,及《溶解乙炔用溶剂技术要求》、《低温液体泵使用、维护安全技术规范》、《锅炉用氢天然气混合燃气》、《气体充装软管安全技术要求》、《气体汇流排安全技术要求》《低温冷箱设计制造技术规范》进行了初审,审查专家针对标准用语、内容的规范性、标准的技术要求、安全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

2021年,中国气体协会团标委计划制定氢气长管拖车、加氢站用氢压机、加氢机、消防气瓶安全方面的团体标准。

中国气体协会团标委将持续聚焦行业的发展,根据行业需求,制定相关标准,提高行业的安全管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