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协气体分析技术及仪器设备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气体分析专题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10月29~31日,在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30华诞庆祝大会在古都南京盛大召开之际,作为专委会之一的中国气协气体分析及仪器设备专业委员会也于29日下午举行了第二次委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主任委员: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寿永祥;副主任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新能源与环境计量研究所副所长韩桥、中国气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少楠、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叶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气体室主任王德发、上海华爱色谱分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华;秘书长: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理化室主任陈鹰等。参加本次会议的主任、副主任委员、委员共计35名。
中国气协气体分析技术及仪器设备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气体分析专题论坛圆满闭幕(图1)

      
      会议总结了2016-2017年的工作内容,展望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未来气分专委将开展的工作有:进一步推进会员活动的制度化与规范化;继续会员单位的征集和发展;继续开展气体分析人员的培训及教材编制;提出气体分析领域的标准建议,组织相关单位起草与制定行业或团体技术标准;完成气体分析专委会微信公众号的建设;筹备召开气体类食品添加剂相关的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宣贯等。会上还着重讨论了分析专委的定位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各委员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中国气协气体分析技术及仪器设备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气体分析专题论坛圆满闭幕(图2)   
      30日下午,中气协分析专委承办了以气体分析技术为主题的高端论坛,诚邀了多位业内专家展开专题讲座,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韩桥研究员做的”气体成分量计量溯源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潘义副研究员做的“气体分析国家标准化体系的研究进展”,上海化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郑尔元做的“中小型气体生产企业实验室分析仪器的典型配置”的报告等。本次论坛为参会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建立了交流技术的纽带。



文章来源:气体分析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