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2005年10月29日,由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与新加坡亚洲工业气体协会中国代表处联合举办的“低温罐车和贮罐管理及检验研讨会” 在北京召开。
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1)

2008年11月28日,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与新加坡亚洲工业气体协会上海代表处在北京普莱克斯实用气体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气体公司客户现场供气情况交流会”。会议邀请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三司程云书处长、刘伟副处长等领导出席。
 
2010年11月2日,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与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市和平里大酒店联合召开了“混合气体气瓶颜色标志研讨会”。会上基于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标准QT3002-2009、QT3003-2009、QT3004-2009、QT3005-2009,确定了混合气瓶的颜色标志事项。

2013年11月4日至7日,为了保障我国箱式LNG橇装加注装置的规范化,促进LNG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工业气体协会在常州市福记逸高大酒店举办了“查特公司箱式液化天然气(LNG)橇装加注装置产品鉴定评审会”。
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2)
 
2014年11月17日,中国气体协会组织在北京召开了“高效低成本电解水制氢装置”技术鉴定会,该装置为国家科技部863重大项目课题“高效低成本制氢技术及储氢装置研发”的研究成果之一。高效低成本电解水制氢装置由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研制,交付北京氢能示范园加氢站进行示范运行。
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3)
 
2016年1月14日,在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商业零售领域二氧化碳气瓶少量运输豁免论证会”上,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积极倡导并达成限量瓶装二氧化碳气体道路运输豁免的意见。经多次协同、沟通,4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限量瓶装二氧化碳气体道路运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交运发【2016】61号)。
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4)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5)
 
2017年6月7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召开瓶装空分产品(不含氧)少量运输豁免论证会,与会专家肯定了其实施的意义,但要求对医用氧等作进一步论证后再实施。
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6)
 
7月3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限量瓶装氮气等气体道路运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符合包装及数量条件的氮、氦、氖、氩、氪、氙6种气体不燃、无毒、无腐蚀且非助燃的空分产品实行豁免,允许符合要求的规定数量内的相关气体气瓶按照普通货物进行道路运输。
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7)
 
7月18日,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北京组织召开“限量瓶装氮气等气体道路运输管理有关事项发布会暨宣贯会”。
中国气体协会组织的行业评审(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