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产品拟在浙江投资氢能和液氢项目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3 月 28 日,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甲方)与三江化工有限公司(乙方)及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丙方)在嘉兴签署了《氢能综合利用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空气产品及其关联公司拟在浙江就嘉化能源、三江化工的尾氢资源,投资氢能和液氢项目。该项目预计总占地面积约 100 亩,空气产品公司将根据中国大陆的氢能市场的发展来决定氢气提纯和液氢装置的投资速度。
具体来看,嘉化能源将利用现有氯碱装置部分富余氢气资源,三江化工将投资合成气冷箱向空气产品分阶段提供富氢尾气,三方另行在尾气采购协议中约定原料的采购价格和交易条件。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富氢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开展高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深度合,提高嘉化能源氢气产品的附加值,利用长三角城市群燃料电池发展的契机,推进低碳能源综合利用。




来源:气体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