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2018年11月5日在广东佛山保利洲际酒店召开,出席本届年会的代表共75人。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1)
        2018年11月5日上午九点年会准时开始,会议由中国气体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振芳主持,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主席台就坐的嘉宾。
        蒋亚雄主任委员向大会致欢迎辞,代表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对各位嘉宾、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蒋亚雄代表主任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
        周振芳代表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氢气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和新入会的三家单位: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淳华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会对新入会的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
        会议通报了10家由于产业结构调整和两年以上未交纳会费的单位,已报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并正式除名。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2)
周振芳秘书长对氢气专业委员会近期的主要工作和设想谈了四方面的意见:
1、关于启动氢气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的说明
        随着我国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工作条例中的业务范围应增加相关内容;把编辑发行《氢气简讯》也纳入业务范围中。完善一些程序上不完善的地方,如调整会员收费标准的相关程序。增加协会内重复会员入会审批的程序等。
        考虑到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的章程将在2019年修订,氢气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将同步进行。
2、关于新入会会员单位情况介绍
        今年上半年有五家单位提出申请,主任委员会审查通过四家,一家暂缓,报协会理事会审核通过三家,一家暂缓。这三家单位已经大会表决通过成为我们的新会员。下半年申请四家单位已经主任委员会审查通过,我们将尽快报总会理事会审核。
3、关于技术专家组工作规程编制情况的说明
    2016年已经组建了技术专家组,工作规程的编写是为了规范专家组的管理,技术专家组的建立根据氢气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的特点,搭建技术专家组组成框架,随后补充相关人员。
4、制氢工职业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
      制氢工职业标准已完成了报批稿并上报,下一步将积极跟踪标准的报批,标准的发行有利于推进行业技术的培训,在条件成熟时,制氢操作工将逐步由单位培训过渡到行业培训。
      同时对这次会员单位收费标准的调整和《氢气简讯》的编制情况做了说明。
      随后特邀陈霖新陈总对我国氢能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氢气在使用中的安全问题,阐述了氢气的安全性要比其他液体燃料的安全性要高。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3)
 
      接下来天津市大陆制氢设备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京城压缩机有限公司、淳华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四家单位进行了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信息发布。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4)
天津市大陆制氢设备有限公司赵迎春做《PDQ系列纯水电解制氢系统》信息发布;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5)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宫振华做《70MPa氢气加注技术及加氢机》信息发布;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6)
北京京城压缩机有限公司赵晓华做《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隔膜压缩机研发》信息发布;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7)
淳华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俊荣做《系列化PEM水电解制氢装备》信息发布;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佛山召开(图8)
上海华爱色谱分析技术有限公司金豪做产品推介演讲。
        最后,周振芳秘书长对大会做了简单的总结,代表氢气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表示感谢!约请大家明年年会再相聚!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