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气体发展峰会暨中国电子气生产与利用百人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  本站有 人浏览

2019年10月30日,中国电子气体发展峰会暨中国电子气生产与利用百人会成立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

电子气体百人会的成立旨在联合电子气体生产与利用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致力于研究中国电子气体产业发展与应用的重大问题,促进电子气体产业内、及与集成电路、液晶、太阳能、光纤等应用产业之间的交流和协同进步,以推动中国电子气体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中国电子气体发展峰会暨中国电子气生产与利用百人会成立大会(图1)

  据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协会法人洑春干介绍,电子气体百人会是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直属机构,由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及分支机构中从事电子气体生产、经销、设备制造、技术创新、工程建设、应用推广、产业化发展、标准检测等会员单位的企业领导、关注电子气体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等发起成立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总工孙福楠为荣誉会长,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波任会长,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铸红、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向华、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佳荣、杭州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浙江区总经理毛玲玲、河钢集团邯钢气体厂厂长李耀、河南心连心深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灏、北京首钢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林章、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中任副会长,洑春干任秘书长。

  据了解,电子气体百人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十大类。一是组织举办年度论坛、专题论坛;二是开展电子气体生产与利用领域技术研究开发,共同丰富、完善、拓展电子气体应用;三是开展电子气体安全生产、安全使用技术的研究及推广,促进电子气体产业健康安全发展;四是建设电子气体百人会成员之间共享信息、培训、交流、合作的平台,协助电子气体百人会成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五是发展与国内外相关企业的联系和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技术交流;六是组织开展电子气体生产与利用产业的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七是组织开展新技术、新产品鉴定及产品认证,并推广应用。八是组织开展电子气体工程和项目的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Hazard and Operability Analysis,简称HAZOP分析)、评审、验收;就是发挥行业渠道优势,向政府反映电子气体百人会成员的意愿和要求,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为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供依据;十是开展有益于电子气体产业发展的公益事业。

在中国电子气体发展峰会上,演讲嘉宾就我国电子气体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我国稀有气体发展现状及趋势,相关技术进展,以及安全管理技术等作了深入研讨;邯郸市肥乡区政府特别在会上推介了“邯郸.中国气谷”发展规划;演讲嘉宾还介绍了《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有关混合气瓶充装及钢印标志等。


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