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纯氯化氢实现国产化!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韩国近期将半导体核心材料高纯度氯化氢(HCL)成功国产化,强化了该国半导体材料生态体系并为脱离进口仰赖提供契机。随着韩国、中国和日本的半导体大规模投资和高性能芯片需求的增加,预计高纯度氯化氢HCl的使用将持续增加。

日前,三星电子与白光化学(PKC)已经完成半导体核心材料高纯度氯化氢(HCL)实际应用的质量测试,最终合同有望在下半年敲定。这标志着白光化学(PKC)生产的HCl已经满足半导体公司的纯度要求,可以稳定供应。两家公司从今年3月份就已经着手开发,先后完成生产准备和现场稽核工作。

      据悉,三星电子占韩国国内HCL总需求的30%-35%,未来消耗量将继续增加。长期以来,韩国的高纯度氯化氢主要依赖于海外,日本东亚合成株式会社和德国林德是全球主要供应商。尽管韩国本土企业早前曾做过尝试,但鉴于产品质量问题,未能对海外企业降低依赖。

2019年7月,日本政府正式启动针对韩国的三种半导体材料的出口管制。自那之后,韩国供应链重组成为该国业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国产化势在必行。

韩国对进口的依赖度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技术上的难度极高。但是FOOSUNG与白光化学分别成功国产化氟化氢(HF)气体和高纯度氯化氢(HCL)的事例说明,如果需要大企业和企业间进行合作,将会产生超出期待的结果。

韩国半导体材料行业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同日本的紧张关系仍然存在,因此,半导体业界的供需多样化和加强供应链仍是重要话题。国产化的目标并非是头脑一热,而将会持续不断地推进,有可能会成为国内产业发展的契机。”

韩国政府为打破整个供应链上对于日本的依赖,正努力推进半导体材料和制造设备的本地化生产。与此同时,应韩国政府的要求,三星和SK海力士都在部分生产过程中导入了本国产品。

成立于1954年的白光化学(PKC)是连续67年安全生产记录保持者,2008 年进入电子特气市场,同时拥有独立自主的容器处理和定期检测能力,目前已成为世界重要的生产制造和供应商。在群山工厂生产高纯度氯气 (Cl2),2018年开始在阴城工厂生产高纯度一氧化二氮(N2O),这两个产品已大量供应亚洲主要的集成电路和液晶面板用户。高纯度氯化氢设计产能为3000 t/a ,已投产产能为1500 t/a 。白光化学首次引进离子交换膜电解技术,通过持续投资迅速成长,积极开发更多电子特气和电子化学品,将在韩国和亚洲半导体特种材料领域发挥突出作用。


来源:气体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