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特气包装设备厂拟A股IPO,陶特科技已进行辅导备案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日前,财通证券受聘担任浙江陶特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在A股上市的辅导机构,双方已签订了《浙江陶特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陶特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协议》。

根据浙江监管局披露的浙江陶特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示文件显示,陶特科技着力打造以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制造企业为核心目标客户的“多品种电子气体+耗材+先进材料+电子气体专用设备+半导体设备”的半导体材料及设备的一站式供货及服务模式。

经过多年研制,陶特科技已经拥有了自主的完整的超纯电子气体容器内表面及系统洁净度的处理技术,解决了国内先进半导体气体材料包装设备的“卡脖子”问题。公司提供的电子气体专用设备产品,实现电子气体安全稳定的储存及运输,为泛半导体行业客户提供关键气体材料在储存及运输过程中的纯度控制和稳定控制。

目前,陶特科技主营特种气体产品为电子级氧化亚氮(N2O,俗称笑气),是集成电路、显示面板、半导体器件、太阳能电池、光纤等不可或缺的基础性材料,广泛应用于沉膜等工艺。在主要产品方面,陶特科技目前主要电子气体专用设备包括电子级Y-瓶系列、电子级小钢瓶系列、电子级管束式集装箱、电子级不锈钢瓶等。主营特种气体产品为电子级氧化亚氮(N20,俗称笑气),同时包括CO2、CF4、硅烷、四氟甲烷等气体。近年来,在国家重大专项的支持下,国产电子气体逐渐打破国外企业垄断,产能不断扩大,同时,服务于电子气体的包装容器需求与日俱增。目前,陶特科技的产品已经供货给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中船718所、昭和电工和梅塞尔等知名电子气体企业,下游客户几乎遍及台积电、中芯国际等所有半导体生产厂商和大部分液晶面板厂商。

来源:爱集微、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