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空气逾15亿元加强电子产业特种气体配套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液化空气集团日前宣布重大投资计划,将在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产业所在区域投资近2亿欧元(约合15.36亿人民币)为企业配套建设高纯度气体工厂,他们分别是台湾南部的台南科技园和北部新竹工业园。新产能的投资将使法液空能够充足供应台南科技园区在建的三个大规模半导体制造厂以及新竹科技园区一些全球最先进的逻辑IC芯片研发工厂。
液化空气集团表示将通过其控股的合资企业远东液化空气公司(Air Liquide Far East)建设、拥有并运营超高纯度氢气和氧气工厂,氢气总量为5000 Nm3/h,同时在新竹建造生产高纯度氮气和氩气的两个大型工厂,氮气产能为120000Nm3/h,同时也为这些工厂提供大量的氦气。首批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工,以支持该区域客户投资的数十亿美元晶圆厂项目扩张项目所需的高纯气体。氢气部分来自可再生能源,这将避免每年约20000吨二氧化碳(CO2)的排放。
来源:气体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