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断供”韩国!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7月1日,日本宣布对韩加强出口管制,集中在三类化工品:用于制造OLED所必须的“氟聚酰亚胺”、制造半导体所必须的“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
日本掌控着全球接近90%的高品质电子级氢氟酸产能,此次对韩国断供,让国内电子级氢氟酸企业迎来替代良机。
2018年,中国电子级氢氟酸产能已超过20万吨,上市公司中,天赐材料、巨化股份、三美股份的年产能分别达到2.5万吨、1.8万吨和1万吨,位居3甲。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氢氟酸,电子级氟化氢的制造技术难度更大,电子级氟化氢是在电子级氢氟酸的基础上加工生产的。目前,我国所用的电子级氟化氢几乎完全依赖日本、美欧等地。2013年以来,中国对电子级氟化氢进口量持续上升,至2018年的进口量已达8139吨。上市公司中,深圳新星去年底对汇凯化工增资,拥有其30%股权,汇凯化工目前正在建设年产5万吨高级无水氟化氢项目。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