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GA 20006-2021气瓶安全使用技术规定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中国气协  本站有 人浏览

本文件规定了气瓶的基本要求、内外表面要求、充装及检验要求、安全使用要求、应急预案与演练等。

本文件适用于正常环境温度(-40℃~60℃)下使用、公称容积为0.4L~3000 L、公称工作压力为0.2~70MPa,并且压力与容积的乘积大于或者等于1.0MPa·L,盛装压缩气体、高(低)压液化气体、混合气体的无缝气瓶、焊接气瓶。

本文件也不适用低温绝热气瓶、缠绕气瓶、内部装有填料的气瓶,以及运输工具上和机器设备上附属的瓶式容器。

本文件也不适用于仅在灭火时承受瞬时压力,而储存时不承受压力的消防灭火用气瓶、手提式干粉型、水基型灭火器用气瓶、钎焊结构气瓶以及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矿山井下、民用机场专用设备使用的气瓶。


  • 附件1:TCCGA 20006-2021 气瓶安全使用技术规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