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专委简介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气体压力设备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气体压力设备专业委员会,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从事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元件及安全附件相关技术活动的,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的专业化分支机构。是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授权的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元件、安全附件制造许可和压力容器设计许可鉴定评审机构(鉴定评审授权证书编号为 :TSZP10015-2016)。
       气体压力设备专业委员会成立于 2005 年,在许可评审范围内,迄今已评审特种设备企业 500 余家。设备专委秉承“科学、公正、专业、高效”的工作原则,服务于企业。
       气体压力设备专业委员会的最高领导机构为主任委员会,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高级顾问和秘书长组成。设备专委的常设机构为秘书处,与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合署办公。设备专委现有经验丰富的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元件、安全附件行业专家 54 位,顾问 4 位,会员单位 58 家,涉及化工、石化、石油、机械、轻工、医药、冶金、船舶、航空、航天等领域。